Irene

幸福就是每天吃饱了撑着睡觉!!!

第十六章

这天上课的时候,教官通知再过几天就要期末考试了,意味着这学期忙上就要结束了,同学们可以放假回家过年了,所以让大家好好准备期末考。

由于这天的下午没有课,谢襄去山南酒馆找小珺,不知怎么的黄松和顾燕帧知道了,直嚷嚷着也要跟着去山南酒馆,谢襄架不住二人的执着,也就同意了。

几个人正往大门口走去,就看见朱彦霖领着一帮同学抬着个担架向医务室走去。谢襄看见了,就问朱彦霖:“朱彦霖,这是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

“还不是李文忠,他不知道被谁锁到杂物房里了,被关了好几天,这不今天才发现他,发现他的时候都快要虚脱了。”

“真是太可怜了。”谢襄看着虚弱的说不了话的李文忠感叹道。

“行了,先不跟你们说了,我先赶紧把李文忠送到医务室去。”说完就指挥同学们把李文忠抬走了。

“也不知道这李文忠是得罪了谁,被关了这么多天。”黄松说。

“谁知道呢,李文忠平时这么能装,又得罪不少人,仇人这么多,谁都有可能啊。”顾燕帧愤愤的说到。

一行人到达山南酒馆后,发现曲曼婷也在。黄松热情的打招呼:“大明星,好巧啊,每次都能在这儿遇见你。”

“谁说不是呢,每次来这儿都能碰见她,也不知道事倒了什么霉,躲也躲不掉。”顾燕帧调侃道。

“顾燕帧,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曲曼婷听到顾燕帧的话,炸毛的说到。

“我说我是真倒霉,走哪儿都能碰到你,你能听见吗,听不见我可以给你写下来,但是你要是不识字的话我也就没什么办法了。”顾燕帧故意说到。

曲曼婷听到顾燕帧的话立刻就原地大爆炸,正想上去打顾燕帧,却看到顾燕帧往谢襄的身后躲去,于是就冷静了下来。就见曲曼婷眼球这么一转,好像想倒了什么好办法,邪恶的一笑,拉过谢襄就说:“良辰,你看顾燕帧啊,他这么欺负我,你可得帮我报仇啊。也不知道你们烈火军校到底是个什么地方,居然能把这么有名的花花公子训练的这么不知道怜香惜玉。”曲曼婷挑衅的看了一眼顾燕帧继续说到:“良辰我跟你说啊,你以后没事的时候可得离顾大少远点,你是不知道啊,顾燕帧在顺远和北平都非常有名,被他看上的女人可多了,只要是跟过顾大少的女人都说顾大少为人很温柔,不管是哪方面的。我说的对不对啊,顾大少?”

顾燕帧听到曲曼婷的话,立马紧张了起来,不时的往谢襄那看,生怕谢襄误会,赶紧解释说:“曲曼婷,你别在这胡说八道,没有的事,那些女人本少爷才看不上呢,你别血口喷人。”

曲曼婷也不搭理顾燕帧,对谢襄说到:“良辰,你不是有个妹妹吗,你作为哥哥可要告诉她,以后找男朋友绝对不能找顾燕帧这样的,要找个真心爱自己的。”

谢襄听到曲曼婷的话,知道曲曼婷的话是夸张了些,但也不全是假话,而且还有一定的道理。虽然顾燕帧现在说喜欢自己,那以后呢,他还能继续喜欢自己吗,自己会不会跟其他女人一样,玩腻了就甩掉了。

顾燕帧从刚刚就一直在观察谢襄,当他看到谢襄陷入沉默后,就感觉到谢襄好像听进去曲曼婷的话,顿时不知道该怎么办。回想起自己以前做的混账事,真是悔不当初,想到这儿,只能愤恨的看着曲曼婷。

曲曼婷心里明白顾燕帧这次绝对不是玩玩而已,而是动了真心的。她看到谢襄陷入沉思,虽然讨厌顾燕帧的嘴贱,但是怕谢襄瞎想而错过眼前的幸福,就对谢襄说:“我刚才就是瞎说的,顾燕帧是真的变了,我相信他现在绝对是一个值得托付终生的人,要不你把你妹妹介绍给他吧,我相信他可以给你妹妹幸福的。”

谢襄怔怔的看着曲曼婷:“你说的是真的吗?我可一把妹妹托付给他吗?”

曲曼婷看了看顾燕帧有些失神的表情,再看看谢襄的有些伤心表的神情,说到:“当然是真的,我刚才的话真的胡说八道的。你跟顾燕帧相处这么久了,应该对他有所了解的,他是什么样的人,你也比我清楚。好了,别多想了,我们喝酒吧。”

喝完了酒,回到寝室,顾燕帧立刻就向谢襄表明态度,生怕谢襄会多想。“襄襄,曲曼婷的话你千万别当真。对,我以前是混蛋、花心了些,但都是表面现象,其实我跟那些女人之间什么都没干,是清清白白的,真的,你相信我。”

“嗯,我相信你,这段日子的相处下来,我相信你变的不再像以前那样花心了。但是如果有一天,你做了对不起我的事,我一定不会原谅你。”谢襄看着顾燕帧郑重其事的说到。

“你放心,一定不会有那么一天的,我生是你的人,死是你的鬼,你永远都别想摆脱我。”顾燕帧听到谢襄说相信他,也放心了些。

“还有,你能不能别老说曲曼婷啊,她有没有招惹你。”

“好好好,我答应你,我以后不说她了。不过,谁让她老粘着你的。”顾燕帧嘴上说着,心里想的是:“我以后没事可不去招惹曲曼婷了,今天差点没吓死我,襄襄要是真的不理我,我上哪去把她追回来啊。我可不能因为一个外人把给媳妇弄丢了啊。”

“你啊,曲曼婷是个女的,我们能怎么样啊。”谢襄很是无奈。

“女的也不行,你只能是我一个人的,我要把你藏起来。”随后顾燕帧紧紧的抱住谢襄。

 

到了考试的这天,由于监考老师睡着了,以至于原本严肃的考试,变成了抄袭大会,大家都在各凭本事的抄答案。谢襄早早的就打完了题,顾燕帧看见后,就过来坐在谢襄的椅子上抄答案。就在这时,顾燕帧看见教室的门被推开了,于是马上坐回自己的位置,其他同学看见了,该回座位的回座位,该整理桌面的整理桌面。就在吕中忻进来的那一刻,顾燕帧往吕中忻那扔了个纸条,正好打到吕中忻,吕中忻抬头看向大家,顾燕帧带头指向李文忠,于是李文忠又被罚了,就向上一世一样。

考完试的第二天,谢襄在那儿收拾行李,顾燕帧在一旁坐着等谢襄。谢襄收拾完行李,顾燕帧提着谢襄的行李,对谢襄说了句“走吧”,二人就走了。

可能是二人即将面临着分离,心情都又些低沉,所以一路上两个人谁都没有说话。

到了火车站,顾燕帧将谢襄送到站台,谢襄对顾燕帧说到:“顾燕帧,我走了,谢谢你送我来火车站。我们可能有一段时间见不到,就在这里提前祝你新年快乐。”

“说不定我们很快就会见面呢。”顾燕帧小声嘀咕着。

“你说什么?”

“我说也祝你新年快乐,我会想你的,你记得要想我啊。”

“车快开了,我先上车了。”谢襄害羞的说到。

顾燕帧将谢襄送上车后,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找到谢襄所在的位置,哈了口气在车窗上,然后画了个心❤️,对着窗内的谢襄说了句“襄襄,我爱你”才离开的。谢襄看着顾燕帧离去的背影,甜蜜的笑着,然后学着顾燕帧的模样,在相同的位置也画了个心,心里说着“顾燕帧,我也爱你”。

没过一会儿,列车就开走了。而顾燕帧出了火车站后,就开车回家了。

回到家中的顾燕帧听到父亲说要回北京过年,让顾燕帧好好的在顺远待着。顾燕帧听到父亲的话,想着上一世父亲也是这么对他说的,于是回答道:“我也要回北京。”

“你要回北京?你回北京干什么?”顾宗堂不可思议道。

“我去见你未来的儿媳妇和我的岳父岳母,顺便把亲事定一下,要是能直接结婚就更好了。”

“你说什么?你个臭小子,你又在说什么胡话呢?”

“我没说胡话,我是认真的。下午的火车是吧,我先上去收拾东西了,您可以想一下怎样上门去提亲。”说完还没等顾宗堂反应过来,就上楼去收拾行李去了。

“哎,你个臭小子,你倒是把话说清楚啊。”

评论(10)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