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ne

幸福就是每天吃饱了撑着睡觉!!!

小番外之父子谈心(三)

下午,在开往北京的火车上,顾宗堂和顾燕帧父子俩坐在一起,顾燕帧望着窗外,想着明天就可以见到襄襄,心底充满说不出来的喜悦,脸上堆满了笑容。

顾宗堂看见这样的儿子,忍不住问到:“你中午说的提亲的事是认真的吗?”

“当然是认真的了,我从来没这么认真过,您什么时候见过我说要去哪家提亲啊?”

“好吧,那你跟我说说她是哪家的闺女,家世怎么样,父母都是做什么的?”

“上次我不是跟您说过了么,而且您也见过啊,就是北京学者谢之沛的女儿谢襄。”

“哦,我想起来了,她跟着谢之沛参加过沈家的晚宴对吧。”

“没错,就是她。”

“家里虽然没什么权利背景,倒是个书香门第,嗯,家世清白。尤其是她的父亲谢之沛,是个难得的人才,在学术界很有威望,而且他的很多观点都和我不谋而合,是我少数敬佩的人之一。谢之沛都能如此优秀,想必他养育的女儿也是很优秀的。”

“这么说您同意我和谢襄的婚事了。”

“我同意没有用,关键是你要搞定我的岳父,你的外公,这桩婚事才算数,否则说什么都没有用,你也不想让你外公把你绑回南京吧。”

“这都不是事儿,等找个时间我给外公打个电话,好好跟他老人家说说这件事。”

“那这次回北京,就先不要去提亲了,等搞定你外公再说提亲的事吧。”

“没问题,我一定会搞定外公的。”

“对了,那个女孩子......”

“别老叫人家女孩子,她有名字,叫谢襄,襄阳的襄。”

“行,谢襄是吧,烈火军校都是两个人一间寝室,她跟谁一个寝室啊?”

“还能有谁,当然是你儿子我了。”

“什么,和你一间寝室!臭小子,我可告诉你啊,你千万别在结婚之前弄个孩子出来”

“不是,爸,你把我当成什么人了,我可是你亲儿子啊。再说了,就算我愿意,襄襄她也不会同意的。”

“行了,这件事就先谈到这儿吧,一切事情等回到北京再说吧。”

顾燕帧继续望着窗外,想着明天可以见到谢襄的场景。

 

 

 

 

 

那么问题来了,顾爸爸是怎么知道谢襄女扮男装替兄进军校的呢,其实我也不知道,就靠大家自己想象吧。

评论(7)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