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ne

幸福就是每天吃饱了撑着睡觉!!!

第十八章

前一天夜里下了一整夜的雪,直到现在,还有零星的雪花飘落。北京城被大雪覆盖着,白雪皑皑,看上去仿若冰雪世界一样。

早上八点,谢襄来到与顾燕帧约定见面的地方,却没有发现顾燕帧,正在心里抱怨过顾燕帧怎么还不来呢,就听见远处有人在打雪仗,仔细一看,原来是顾燕帧和一群小孩子在打雪仗。虽然顾燕帧的身上和脸上都是雪,但是脸上的笑容向太阳一样灿烂。谢襄看着这样的顾燕帧,不由自主的笑了起来。

这时顾燕帧也看到了谢襄,就对小朋友们说了句:“大哥哥今天还有事,要先走了,有机会在陪你们玩。”说完顾燕帧朝着谢襄走了过来,等走到谢襄身边时,问到:“你来啦,走吧,我们去逛逛。”

“你是不是来了很久了?”

“也没多久,我们刚玩没一会儿你就来了。”

“你来这么早,肯定没吃早饭吧。”谢襄心知顾燕帧肯定是早就到了。

“你呢,你吃早饭了吗?”

“我也没吃,一起吧。”

“好啊,你想吃什么?”顾燕帧听到谢襄说一起吃早餐,满心欢喜。

“我吃什么都行,你想吃什么?”谢襄原本想说去吃焦圈喝豆汁的,但是又怕顾燕帧吃不惯。

“我们去吃焦圈,喝豆汁吧。”

谢襄听到顾燕帧的话,无比惊讶,心想难道大少爷也像我们平民老百姓一样,喜欢焦圈豆汁?谢襄一时没忍住的说到:“你也喜欢焦圈豆汁吗?我还以为你这种大少爷都应该吃西餐呢。”

“谈不上喜欢,就是好久没吃了,想再吃一吃。以前吃过一次,感觉还可以,”顾燕帧心想上一次就是和你吃的。

“原来是这样啊,那走吧,我带你去吃正宗的焦圈。”说完,两个人并肩走了。

吃完了早饭,二人到处逛了逛,虽然顾燕帧的家也在北京,但是还是有很多地方都没去过,更何况顾燕帧也没在北京待过多少时间。

谢襄和顾燕帧正逛着呢,突然就碰到了林宪伟和他的一个同学。林宪伟首先向二人打招呼:“顾同学,好巧啊,这位是?”

“林同学,这位是谢良辰的妹妹,叫谢襄。”

“原来是谢同学的妹妹啊,你好,我叫林宪伟,这位是我的同学。”

“你好。”

“对了,林同学,你怎么在这儿啊?”顾燕帧看着林宪伟好奇到。

“昨天你和谢同学走后,我就和我的同学们说了昨天你对我说的话,他们也觉得很有道理,于是我们决定要尽快离开北京,其他的同学从昨天开始,陆陆续续的离开,现在就剩我们两个人还没离开,我们正准备去火车站呢。”

“好,想明白了就好。行,那你们快去火车站吧,越早离开越安全。我们有机会再见。”

“那顾同学、谢同学,我们就在这儿别过吧,希望我们有机会再见。”

看着林宪伟和他同学离去的背影,谢襄感慨道:“希望他们能够平安的离开北京,回到学校,将来好为国家做贡献。”

“是啊,希望他们平安吧。”

直到林宪伟他们的身影看不见了,谢襄和顾燕帧才准备离开。顾燕帧看到林宪伟离开了,心里松了一口气,这一次谢襄不用再进警察局了。

顾燕帧说要带谢襄去一个好地方,谢襄问是什么地方,顾燕帧神秘一笑,没有回答。等到了地方,顾燕帧才告诉谢襄这是顾家老宅,他小时候生活的地方,这里有很多珍贵的回忆。

推开门,地上覆盖着一层白雪,院子的墙角还种植着一株梅花,粉红色的在雪中显得格外的娇艳,甚是好看。

顾燕帧带着谢襄走进了一个房间,房间内有中式家具,地上还放着小孩子玩的木马,在房间的一侧,不知道里面放了什么东西,还用白色的帘子遮掩着。

谢襄看到房间内一尘不染,就问到:“这个房子还有人住吗?怎么这么干净啊。”

“没人住,不过隔段时间会有佣人过来打扫。”

谢襄看到柜子上放着一张一家三口的照片,就拿起照片看看:“没想到,你小时候还挺可爱的嘛。”

“那是,本少爷什么时候不可爱、不帅了。本少爷是小时候可爱,长大帅。你找到我,是赚到啦”

“自恋。”

顾燕帧拿走谢襄手中的照片,看着照片说到:“这是应该我和我妈的最后一张照片,我妈她臭美了一辈子,没想到在她最臭美的时候去世了。”说完将照片从相框中拿出来,伸手递给谢襄:“你帮我拿着吧,我怕弄丢了。”

“不行,这么珍重的东西我要是弄丢了怎么办,你还是自己拿着吧。”

“那你先帮我拿着,等回学校再给我总行了吧。”

“那我要是弄丢了,你可别怪我啊。”谢襄接过照片。

“敢弄丢,你试试。”顾燕帧假装恶狠狠的说到。

随后顾燕帧拉开后面白色的帘子,里面摆满了各种各样的乐器,还有台留声机。

谢襄看到钢琴问顾燕帧:“你还会弹钢琴?”

“本少爷什么不会啊。”

“那你给我弹一首。”

“没问题,挺仔细了。”顾燕帧弹了首致爱丽丝。

谢襄看着认真弹琴的顾燕帧,觉得此时此刻的他特别的帅,特别的耀眼,让人挪不开目光。

弹完钢琴曲的顾燕帧看到谢襄痴痴的样子,调侃道:“怎么样,是不是觉得本少爷特别帅,被我迷住了,从此深深的爱上我了。”

“不要脸。”谢襄嘴硬的回答道。

顾燕帧看到留声机,走到留声机旁边,说到:“也不知道还能不能用。”

语毕,就试着将留声机打开,没想到还能用,就问谢襄:“我们跳支舞吧。”

说完,也不等谢襄回答,就牵起了谢襄的手跳起了舞。两个人配合默契,步调一致,好像他们天生就应该在一起一样。

此时,正在跳舞的两个人注视着对方,不难看出双方眼中只有对方。顾燕帧看向谢襄的眼神真挚且强烈,谢襄看向顾燕帧的眼神也充满深情。一曲舞毕,谢襄看自己出来的时间也不短了,就对顾燕帧说自己出来这么长时间,该回家了。顾燕帧也觉得谢襄出来挺长时间的,是该回家了,就没有拒绝,但是提出了要送谢襄回家,谢襄没有拒绝顾燕帧的提议。

 

回到家的顾燕帧,想着快过年了,应该给外公打了个电话,顺道说一下自己和谢襄的事。电话的那头响了两声后,被人接起:“喂,您好,这里是胡公馆,请问是哪位?”

“我是顾燕帧,我找我外公。”

“原来是小少爷啊,请您稍等片刻,我这就去找姥爷来接电话。”

过了片刻,胡柳翁也就是顾燕帧的外公接了电话:“你这臭小子怎么想起给我打电话了?”

“哎呀,外公,我这不是想您了么,再说了,快过年了,我也想给您拜个年啊。”顾燕帧谄媚的说到。

“想我了?给我拜年?我看你是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吧。”胡柳翁知道顾燕帧是有事求他。

“外公,我可是您亲外孙啊,您怎么能这么说我呢,你这么说太伤我的心了,哎呀,我的心好痛。”

“行了,别装了,有什么事赶紧说吧。”

“真没什么事,真的。”

“行,你不说的话,我可挂电话了。”

“别别别,外公,我是有事要跟您说。”

“我就说你找我肯定有事,说吧什么事。”

“事情是这样的,我不是去了顺远的烈火军校么,在顺远的这段时间,我认识了一个特别的女孩儿,#&*#&*#&*.....总而言之就是我真的很喜欢她,我想去她家提亲,所以想问一下您的意见。”

“听你的说法,这个女孩儿除了家世不够好,其他的方面还是都挺不错的。对了,你爸怎么说?”

“我爸说了,虽然她没有什么家世背景,但是家世清白,是书香门第,还说很敬佩她的爸爸谢之沛,我爸相信她是个好女孩儿。我爸还说了,她能替兄从军,不怕苦不怕累,真是有巾帼不让须眉的风范。总之呢,我爸是同意了。”

“你爸同意了?这个女孩儿什么家世背景都没有,你爸就同意了?这件事兹事体大,我要好好想想。”胡柳翁听到顾宗堂同意了,非常震惊。

“外公,没有家世背景怎么了,日本人逐渐向中国增兵,就算有家世背景还能向日本开战啊,所以我认为在现在这个时代,有没有家世背景根本就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两个人的心要在一起,能共同对抗敌人。您想想,我们同在军校学习,以后都是要报效国家的,再说了,军校那么苦那么累,她能坚持下来也说明她这个人不轻言放弃,这不比那些大家闺秀好多了啊。远的不说,就说凭她的聪明才智,将来也能帮到我啊。”

“你说了这么多就是为了让我同意这桩婚事?你就这么喜欢她?”

“对,我就是这么喜欢她,我可以为了她做任何事情,她是我唯一的选择。”

“我还是得考虑考虑。”

“我说外公,你就别考虑了,我好不容易遇见个真心喜欢的人,您也不忍心拆散我们吧,在现在这个时代,遇到个真心相爱的人不容易,您就答应吧。”

“可是......”

此处省略N个字。

“行吧。”胡柳翁叹口气说到。

“这么说您同意我们的婚事啦?”顾燕帧有些不敢相信的问到。

“没错,我同意你们的婚事了,等有时间把她带回来,让大家都见见。”

“太好了,谢谢外公,就知道您对我最好了。”顾燕帧欣喜若狂的说到。

“臭小子,就你嘴甜。”胡柳翁笑呵呵说到。

“那外公,我要去把这件事情告诉我爸,然后商量一下提亲的事,先挂了。拜拜,外公。”

胡柳翁听见电话传来嘟嘟声,知道顾燕帧挂了电话,笑着说到:“这个臭小子,也不问问人家女孩子的意思。也好,有个人能让他为之改变,不再像以前一样纨绔,也是件好事。看样子,我这个外孙啊是找到真心相爱的女孩儿了,他母亲的在天之灵也能得到欣慰了。”

挂掉电话的顾燕帧,赶紧找到顾宗堂,对他说了胡柳翁同意自己和谢襄婚事的事,但是顾宗堂的一句话就将顾燕帧定在了那里:“提亲的事,你找个时间先跟女方和她的父母说一下,我们总不能贸然去提亲吧,让他们有个心理准备。然后两家人坐在一起讨论订婚的事项。”

“我知道了,我会找个时间跟她说这件事的。”其实顾燕帧内心非常忐忑,因为他不知道谢襄会不会同意订婚的事。

“行,那有什么事等双方家长见过面再说吧。”

“好,那没什么事,我先回房了。”

“嗯,去吧。”

回到房间,躺在床上的顾燕帧望着房顶发呆,心里一直想着一个问题,那就是“襄襄会同意跟我的订婚吗?”就保持着这样的姿势一动没动,直到佣人来叫他吃晚饭。

评论(8)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