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ne

幸福就是每天吃饱了撑着睡觉!!!

第十九章

第二天,顾燕帧睡到快中午才起床,因为他前一天晚上一直处于既兴奋又紧张的状态,以致于天快要亮了才睡。顾燕帧兴奋的是外公和父亲都同意他和谢襄在一起,紧张的是不知道谢襄会不会同意自己去提亲。

顾燕帧吃过午饭,待在家里没意思,加上心里想着自己和谢襄的事儿,就出门了。顾燕帧走着走着就走到了去往谢襄家的那条街。而此时的谢襄,也因为在家待着无聊,想出来走走,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就这样,两个人在街上遇见了。

顾燕帧没想到会看见谢襄,开心的向谢襄快速走去。而谢襄看见顾燕帧也是非常惊讶的,她不明白顾燕帧怎么会出现在这儿。

“好巧啊,真没想到会在这儿碰到你。”顾燕帧说到

“巧吗,你又不住在附近,怎么会走到这儿?”

“当然是因为你啊,你对我的吸引力这么大,让我不由自主的就想往这边走,结果你看,还真的遇到你了,你说这是不是说明我们特别有缘。我们要是不在一起,简直对不起这天定的姻缘,月老都会不高兴的。”顾燕帧嬉皮笑脸的说到。

谢襄听到顾燕帧的话,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脸皮如此厚的人她还是第一次见到,只能假意微笑。

“既然我们都碰到了,那我们就一起走走吧。”

谢襄没有拒绝顾燕帧得提议,两个人肩并肩漫步着。这一路走来,顾燕帧时不时看看谢襄,想说什么但是又不知道该怎么说。谢襄很早就发现顾燕帧欲言又止的模样,实在是忍不住了,就问到:“你是不是有什么话想对我说啊?”

“啊?啊,我那个~”

“你想说什么就直接说,别吞吞吐吐的。”

“那个,就是,我跟家里人说我们两个的事了,我爸让我问问咱们两个人什么时候订婚。”顾燕帧鼓起勇气一口气说完。

“订婚?现在说这个有点早吧,我们认识还不到半年,在一起也没有多久。再说了,你不是答应过我,等到毕业以后再说这些事吗?”

“是,我答应过你,但是我们可以先订婚,等到毕业再结婚。你就当是以谢襄的身份跟我订婚,反正大家都知道谢良辰有个妹妹。”

“不行,以你的家世,即使是订婚,也肯定要办的隆重的那种,到时候我的身份就瞒不住了。”

“我们可以不用举行那么大的订婚仪式,就简单一点,只有家里人在参加的那种,你看行吗?”

“那也不行,反正我不会同意的。”

“那怎么办啊,我外公听说了咱么俩的事,特别想见见你。你也知道我外公年龄大了,身体不如以前了,咱俩要是不订婚,你爸妈能放心你跟我回我外公家么。”

“嗯,要不等过完年,我就跟我爸妈说学校临时通知有事,让我们尽快回学校,到那个时候我再跟你回你外公家看你外公,你看这样行不行?”谢襄思考了一下说到。

“你真的同意以我女朋友的身份去见我家人,我不是在做梦吧。”顾燕帧满心欢喜的说到。

其实顾燕帧心里清楚,谢襄不可能在军校期间跟自己订婚,他当初跟父亲和外公说要提亲也是为了向他们证明,这次事认真的。而对谢襄说订婚,则是为了表明自己的真心,让谢襄相信自己不是玩玩而已,同时也想带谢襄见见自己的家人。

“你没听错,我同意去见你的外公。”谢襄看着傻呵呵笑的顾燕帧,心底一软。

“真是太好了。”顾燕帧抱起谢襄,转了一圈。

“好啦,快放我下来,这么多人呢。”谢襄拍拍顾燕帧的肩膀。

顾燕帧听话的将谢襄放下,然后敬了个礼说到:“遵命。”

“再过两天就要过年了,这两天我们就先别见面了,等过完年我们再见面吧,正好商量商量哪天去看你外公。”

“不用商量了,就初三去我外公家吧。”

“初三,会不会太早了啊?”

“不早,我外公家住南京,咱们得做火车去南京。”

“那好吧,那就初三吧。”

“在我外公家玩两天后,咱们就直接回烈火军校吧。”

“可以,正好给小珺和曲曼婷带点南京的特产。”

“那就这么说定了,初三早上8点,我们在老地方见。”

“好,我记住了。”

“既然事情说完了,我就先送你回家吧,你看你冻的耳朵都红了,也不知道带个帽子。”

“天这么冷,你就别送我了,我家一会儿就到了,倒是你,你家离得远,你还是回家吧。”

“不想让我送你也可以,你要亲我一下。”

谢襄听到顾燕帧的话,脸瞬间就红了,心也砰砰跳:“你,你胡说八道什么,街上这么多人呢。”

“我可没胡说,我说的是真的,你亲我一下,我就不送你了。”

“你,你~”谢襄指着顾燕帧半天说不出来话。

“你什么你啊,你到底亲不亲?”

谢襄没办法,只能趁着周围没有人看他们的时候,快速的亲了一下顾燕帧的脸,然后害羞的跑走了。

顾燕帧看着谢襄离去的方向,伸手摸着刚才被谢襄亲过的地方,站在大街上傻傻的笑着,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顾燕帧满脸笑意的回到家,顾期期看见顾燕帧心情很好的样子,上千问到:“哥,你笑的这么开心,是不是有什么好事儿啊?”

“你想知道啊?”

“想,我想知道。”

“你有多想知道啊?”

“我特别想知道。哎呀,你就别卖关子了,快告诉我吧。”

“既然这样,我就勉为其难的告诉你吧。你把耳朵伸过来,我偷偷告诉你。”

顾期期听到顾燕帧的话,将耳朵伸了过去。

“我就不告诉你。”顾燕帧欠揍的说到,说完不等顾期期反应过来,就跑了。

“哥,你骗我,你别跑,你给我站住。”等顾期期反应过来时,顾燕帧已经跑远了。

远处的顾宗堂看见一双儿女打打闹闹的样子,露出了欣慰的微笑。

评论(9)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