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ne

幸福就是每天吃饱了撑着睡觉!!!

第二十章

过年了,家里灯火通明,外面鞭炮齐鸣,一家人坐在一起吃团圆饭,甚是热闹。

顾燕帧这个年过的可谓是无比舒心,一是父亲和外公同意自己和谢襄在一起的事,二是谢襄同意跟自己去南京看外公。

谢襄的这个新年过的也是很开心的,想到顾燕帧的家人同意顾燕帧和自己在一起,谢襄就浑身充满了幸福感。

快到十二点的那一刻,顾燕帧和谢襄分别站到自己房间的窗前,看着天上皎洁的月亮,互相思念着对方,等到十二点钟,钟声敲响的那一刻,两个人同时对着月亮说到:“顾燕帧,新年快乐。”“襄襄,新年快乐。”

过完了年,又在家待了半天两天,初二的晚上,谢襄对谢母说学校临时有急事,需要回去一趟。谢母也知道顺远如今的局势,担心的问道:“什么急事啊,刚过完年就让你们回学校?”

“我也不知道,可能真的有什么急事吧。妈,你别担心,实在不行,我再回来,反正也方便。”谢襄不敢说出小珺,她怕妈妈会打电话给小珺。

“那好吧,你一定要注意安全。”

“知道了,您就放心吧,我会保护好自己的。”

谢母看到女儿再三保证,也就稍微放心了点。

初三的早上,顾燕帧早早的就起了床,跟家里人一起吃过早饭后,正准备开车去接谢襄,就听见顾宗堂说:“我们在火车站等你们,你接完人直接到火车站就行,不用回家了。”

原来是顾宗堂在给胡柳翁打电话拜年的时候,说要回南京看看他老人家,挂下电话后,就对家里人说让他们准备准备回南京,顾燕帧才说出来初三要带谢襄回南京看外公。顾宗堂一听,那就一起吧,顺道还可以多了解了解谢襄。

顾燕帧来到谢襄家道口时,远远的就看到谢襄提着个行李箱向这边走来。顾燕帧下车向谢襄走去,走到谢襄身旁一手抢过谢襄的行李箱,一手牵着谢襄:“走吧。”

在车上的时候顾燕帧对谢襄说自己的父母和妹妹也要一起同行去南京,谢襄听到顾燕帧的话紧张的问道:“你家人跟我们一起?”

“他们本来也要回南京看外公的,知道我要带你回去后,就说可以一起走。”

“啊?我,我~”

“襄襄,别紧张,有我呢,放心吧。而且,我爸特别喜欢你,你们肯定相处的很好。”顾燕帧看到谢襄紧张的模样,安慰道。

“嗯,我相信你。”

到了火车站,顾燕帧牵着谢襄的手走到家人的面前,向家人介绍道:“爸,妈,这位是谢襄。”又向谢襄介绍道:“这二位是我的父母,这个是我妹妹,叫顾期期。”

“嫂子,你好,我叫顾期期,你叫我期期就好了。”顾期期抢先说到

“伯父伯母,琪琪,您们好,我是谢襄。”谢襄紧张的说到。

“你好,我经常听到燕帧提起你。”顾宗堂说到。“别紧张,以后大家都是一家人了。”

顾期期打完招呼后,就一直看着谢襄,他总觉得谢襄眼熟,但是又想不起来在哪儿见过:“襄襄姐,你有没有哥哥或者是弟弟啊,在烈火军校读书,跟我哥是同学。”

顾宗堂、谢襄和顾燕帧听到顾期期的话,都知道她说的是谢良辰。顾燕帧抢先回答到:“你说的是谢良辰,她是襄襄的哥哥。”

“兄妹长的一样啊?”顾期期疑惑的问到。

“双胞胎不行啊。”

“行了,顾燕,你就别逗期期了。其实谢襄就是谢良辰,他们两个是同一个人。”坐在一旁的顾宗堂突然说到。

顾期期听到顾宗堂的话,有些不可思议,惊讶的看着谢襄。

谢襄没办法,只能将假发拿下,露出自己的短发,对着顾期期说到:“是真的,我和谢良辰就是同一个人。”

“啊,怎么这样啊,我好不容易看中一个男人,结果却是我嫂子,真是太可惜了。不过没事,你是我嫂子也挺好的,最起码我还能经常看见你。”顾期期开始有些失落,自我调节过后,就想开了。

顾燕帧看着谢襄短发的模样,说到:“襄襄,要不你还是别戴假发了,戴着假发多不舒服啊,这又不是在你家,你父母不在,你短发也没事。”

“是啊,嫂子,戴假发多不好受啊,你就摘了吧。”

“那好吧,那我等一下把衣服也换一下吧,短发穿裙子有点怪。”

“不怪,你这个样子我最喜欢了。”

“是啊,嫂子,你短发也很美,你就别去换衣服了。”

“走吧,要检票了,我们该上火车了。”顾宗堂对着众人说到。

顾期期听到要上火车了,就上前去挽着谢襄的胳膊,顾燕帧看到自己的妹妹要跟自己抢自己的女朋友,伸手就将顾期期的手打掉,并说到:“你离我的女人远一点。”

“什么你的女人,我们可是好姐妹。”顾期期挑衅着顾燕帧。

“你个臭丫头,你信不信我揍你。”顾燕帧听到顾期期的话,作势要打顾期期。

“我怕你啊,我襄襄姐会保护我的。”顾期期看到顾燕帧抬手,一下就躲到了谢襄的身后。

顾宗堂看到几个孩子还在打闹,就催促到:“先上车,有什么事等上车再说。”

一行人上了火车,刚找到包厢坐下,火车就开走了。一个包厢可以睡两个人,本来谢襄和顾燕帧是一个包厢的,但是顾期期不同意,说什么也要跟谢襄一个包厢,还说什么孤男寡女待在一个包厢不合适等等。顾燕帧也不退让,说什么就要跟谢襄一个包厢,以致于白天的行程时这样的:顾期期将顾燕帧挤到对面的床上,然后挽着她的襄襄姐做到了一起。顾燕帧看到这样的顾期期,恨不得把她扔下火车。

晚上,顾期期看到顾燕帧没有要走的意思,就说:“很晚了,我和襄襄姐要睡了,你赶紧回自己的包厢吧。”

顾燕帧听到顾期期的话,生气的说到:“这里就是我的包厢,你的包厢在旁边。”

顾期期假装没有听到顾燕帧的话,对着谢襄可怜的说到:“襄襄姐,你看火车上这么多人,万一有坏人怎么办啊,你陪我睡吧,我一个人害怕。”

“顾期期,你~”顾燕帧指着顾期期,半天说不出来话。

“好,我陪你。”谢襄对顾期期说然后又对顾燕帧说到:“你就去旁边睡吧,今晚我陪着期期睡。”

顾燕帧听到自己媳妇都这么说了,自己还能说什么啊,只能恨恨的看着顾期期,然后走出包厢。走进旁边包厢的顾燕帧躺在床上,想着明天一定要让襄襄远离顾期期那个讨厌鬼,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第二天,一行人下了火车,就被胡柳翁派来的司机接回了胡公馆。

评论(7)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