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ne

幸福就是每天吃饱了撑着睡觉!!!

第二十一章

到了胡公馆,顾宗堂一行人发现胡公馆里来了很多人,胡公馆里除了胡柳翁一家人外,还有胡云生一家人和徐少帅一家人,大家齐聚一堂有两个原因,一是为了和顾宗堂等人相聚,二是为了见一面能将顾燕帧改变的谢襄。

谢襄见到胡公馆有这么多人,难免有些紧张,顾燕帧看出了谢襄很紧张,就伸出手紧紧的握住谢襄的一只手,顾期期也是个暖心的人,她双手挽着谢襄一直就没有松开过。

胡柳翁看见了顾燕帧和顾期期的动作,心里不禁一惊,什么时候兄妹俩不对着干,开始维护一个人了。又看了看谢襄,发现谢襄虽然紧张,但是却还能保持镇定,微笑着点了点。胡柳翁又看了一圈,发现其他的人也在盯着谢襄看,只有顾燕帧的眉头皱的都能夹死苍蝇了,眼看顾燕帧马上就要忍不住了,于是出声到:“行了,都是自家人,都坐吧。”

顾燕帧伸手将顾期期的手打落,这次看在她帮助谢襄的份上,顾燕帧没有用力。顾期期的手被顾燕帧打落后,也知道顾燕帧要将谢襄正式介绍介绍给大家,所以就没有再去挽谢襄,而是站到了一边。顾燕帧拉着谢襄站到胡柳翁面前,向胡柳翁及众人介绍到:“外公,这是谢襄,是我要结婚、要过一辈子的女人。”

顾宗堂听到顾燕帧的话已经没有任何反应了,应为他已经见识过顾燕帧此时此刻认真的神情了,更何况通过在火车上的了解,顾宗堂也很是喜欢谢襄这个准儿媳。但是胡柳翁等人没有见到过顾燕帧这么认真的神情,所以大家霎时一惊,觉得顾燕帧真的是变了很多,再看看顾燕帧看谢襄的眼神,哪里还容得下别人啊。

顾燕帧也不管别人怎么想,转身向谢襄说到:“襄襄,这位是我外公,旁边的是我外婆,左边的是我舅舅胡云生和舅妈,右边的是姐姐和姐夫徐少帅。”

谢襄听到顾燕帧的介绍,逐一向大家打招呼:“外公外婆好,舅舅舅妈好,姐姐姐夫好,我叫谢襄。”

胡柳翁看到顾燕帧不断向自己使眼色,再看看紧张的谢襄,心里很是感概,说到:“好,好,快坐吧。”

就这样,一众人等一直聊到了中午,通过一上午的交谈,除去家世,胡柳翁对谢襄可谓是非常满意,尤其的她让自己的外孙变得有担当,变得更加优秀。而胡云生和徐少帅对谢襄更是满意,因为他们本是军人出身,谢襄不怕苦不怕累替兄从军让他们很是欣赏,现在这种女人可是不多了。

吃过午饭后,胡柳翁说大家难得聚一次,家里很久没有这么热闹了,要搞一次晚会。大家听到胡柳翁的话,觉得大家长说的有道理,大家确实难得聚一次,便纷纷同意了这次的晚会。最终,晚会定在两天后的晚上。

午饭过后,大家准备午睡时,顾燕帧和顾期期两兄妹就‘顾期期叫谢襄襄襄姐还是嫂子’这个问题吵了起来。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胡柳翁宣布完晚会的事情,就说要去午睡了,让大家想干什么就去干什么,顾宗堂一家人坐了这么久的火车,都有点累了,就想去休息。这时,顾期期就对着谢襄说到:“襄襄姐,我要跟你一个房间睡。”

顾燕帧听到顾期期的话,纠正道:“叫嫂子,叫什么襄襄姐。”

顾期期反驳道“叫襄襄姐怎么了,我喜欢。”

“你是我妹妹,你就应该家她嫂子。”

“我就叫襄襄姐,我是你妹妹,但谁知道谢襄姐以后会不会嫁给你啊,万一遇到个比你更好的人呢?万一襄襄姐有一天不喜欢你了呢?”

顾燕帧一听到谢襄不会嫁给你自,气的抬手就要打顾期期,嘴里说着:“臭丫头,你说什么,你有胆子再说一遍。”

顾期期看顾燕帧要打自己,赶紧躲到谢襄的身后。

谢襄看到顾燕帧要打顾期期,伸手拦了下来,说到:“行了,期期喜欢叫襄襄姐就让她叫吧,再说了,我们本来也没结婚,叫嫂子是有些不妥。”

顾燕帧听到谢襄的话,郁闷的说到:“我想现在就结婚,你也不同意啊。”

“你,我不跟你说了,我要休息去了。”说完,转身就走了,身后顾期期屁颠颠的跟着。

 

不知不觉,就到了晚会的那天,谢襄本来想戴假发的,但是在顾氏兄妹的坚持反对下,保持着自己短发的样子。

胡家在南京很有名望,晚会来了很多人。顾燕帧带着顾燕帧带着谢襄坐在一边,是不是拿些东西给谢襄吃,突然听到外公叫自己,就拉过谢襄一起向胡柳翁走去。

二人走到胡柳翁跟前,胡柳翁向二人介绍道:“这位是董慧僧将军。”又向董慧僧介绍道:“他们两个是我的外孙顾燕帧和外孙媳妇谢襄。”

“董伯父好。”顾燕帧和谢襄同时说到。

“你们好。”董慧僧说到:“柳老,我没听说顾家少爷娶妻了啊,这是什么时候的事啊,怎么没给我发张请帖啊?”

“他们还没结婚呢,不过已经事板上钉钉的事了。”

“真是太可惜了,原本我还想和柳老做亲家呢。对了,这是小女董晓晚。”

“柳爷爷好。”

董慧僧还是想撮合董小碗和顾燕帧,就说到:“小女刚刚回国不久,在这里也不认识很多人,还请顾少爷照顾下小女。”

顾燕帧本来想拒绝的,但是想到董慧僧的身份,就客气到:“好的,没问题。”

顾燕帧和谢襄将董小晚带到一处坐下,这是顾宗堂派人来找顾燕帧,说介绍些前辈给他认识,顾燕帧看了看谢襄说到:“你在这儿休息一下,我去去就回。”

“嗯,你去吧。”

董小晚原本也是想借着这个晚宴和柳家与顾家结亲的,结果没想到顾燕帧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心里有些不甘心,看见顾燕帧走了,就对谢襄说到:“不知谢小姐家里是做什么的啊?”

“我爸爸是学校的校长。”

“校长啊,我还以为也是什么将军呢,看来你们两个的家世相差甚大啊。”

“是相差挺大的,不过顾燕帧从来都没在乎过我的家世。”

“不知谢小姐是在哪里留学的啊?”

“我没有留学过,我一直是在国内读书。”

“这样啊,其实谢小姐有机会真的应该去国外看看,外面的世界非常美好。”

“好,有时间我会和顾燕帧一起去的。”其实谢襄早就听出董小晚的意思了,只不过出于礼貌才没有生气。

董小晚听到谢襄的话心里是很生气的,自己都已经说的这么明白了,谢襄居然还不知难而退,于是借着口喝的机会,假装没拿稳杯子,将红酒洒了谢襄一身,谢襄没办法,只能回房间去换衣服。

顾燕帧回来时,没有看见谢襄,只看见了董小晚,就问道:“董小姐,襄襄去哪里了?”

“哦,谢小姐不小心将衣服弄脏了,回房间换衣服去了。”

顾燕帧听到董小晚的话,想上楼去找谢襄,恰巧音乐响起,董小晚听到音乐声,向顾燕帧问道:“远来是客,顾少爷是不是应该尽尽地主之谊,请我跳支舞啊?”

顾燕帧没办法,想丢外公的脸,就勉为其难的请董小晚跳了支舞。

谢襄换好衣服出来时,听到了音乐声,知道现在时跳舞时间,本来想下去找顾燕帧的,结果看到顾燕帧和董小晚在跳舞,而且二人是不是交谈着什么,董小晚笑容满面的。谢襄看着舞池里的翩翩起舞的两个人,仿佛金童玉女一般,又联想到刚才与董小晚的谈话,心里很不是滋味,甚至有那么一刻是真的觉得自己和顾燕帧不是一个世界的人,觉得自己配不上顾燕帧,内心很是自卑。

一曲完毕,顾燕帧松开了董小晚,以最快的速度来到谢襄的身边,董小晚跟随其后,对着顾燕帧说到:“谢谢顾少爷的舞蹈,我会记住今晚的。”说完向谢襄点了点头就走了。

顾燕帧看到董小晚走了,对谢襄说到:“走吧,我美丽的谢小姐,我们也去跳支舞吧。”

谢襄看着顾燕帧有一瞬间的晃神,轻轻一笑点点头:“好。”

舞会结束后,谢襄说有些累了,就回房间休息。

接下来的几天,虽然谢襄也跟顾燕帧在一起,但是谢襄总是有种自卑的感觉,而顾燕帧也察觉到谢襄自舞会后心情有些低落,这种情况一直延续到烈火军校开学。

 

评论(12)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